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名字带生僻字“北京健康宝”可线下认证

鄂智超
2021年08月23日09: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位北京市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因为自己名字中存在特殊字“日韦”,导致“北京健康宝”无法进行实名认证,一直以来都无法使用,影响正常生活。【留言原文链接】

收到该问题后,北京12345回复:由于该字为自造字,只存在于公安和海关字库中,其他任何系统均无法生成这个字。目前北京健康宝已开通线下身份认证渠道,可通过提交相关身份证明,完成线下身份认证。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领导您好,我因名字中含有生僻字“日韦”,无法进行实名认证,无法使用北京健康宝。我已多次反应此问题,看到留言板回复内容建议使用支付宝进行注册,但支付宝中的实名认证也需要输入名字,同样无法进行认证,该问题至今无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市推出北京健康宝,各单位、场所严格要求进入人员出示健康宝,我在外地还可以使用国务院的行程码证明自己的行程,但在自己的家乡北京城,只认健康宝不认行程码,寸步难行,社会活动基本停滞。我提两条解决办法的建议,如线上增加冷僻字库,或线下开展真人持证现场实名认证,后台技术人员核实身份后予以认证通过。请再次重视此问题,给我们这些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人在疫情期间解决此问题,也更利于国家对疫情的整体防控,防止疏漏。

北京12345回复原文:

您好,针对您所叙述的生僻字认证健康宝问题,由于该字为自造字,只存在于公安和海关字库中,其他任何系统均无法生成这个字,因此无法将此文字输入健康宝中。我们已开通线下身份认证渠道,您可提交相关身份证明,完成线下身份认证。然后,登录健康宝,在姓名及身份证号输入界面,点击身份证号右侧箭头,选择线下实人认证,填下您曾提交的姓名(与线下提交信息一致)及证件号码,完成北京健康宝登录。感谢您对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