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居民区“一下雨就积水成河” 哈尔滨:改造后可彻底解决

徐明玥
2021年07月2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经查,该处排水管线于2006年建设,管径为DN500,管线性质为雨污合流制,现因企事业单位及居住人口不断的增加,在强降雨时原排水能力已经满足不了现在需求。此事已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并列入2021年的政府重点工作中。”7月13日,黑龙江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对网友关于“雨天积水出行困难”的留言做出回复。此前,有网友反映,自己所居住区域市政排水差,一下雨就积水成河。为了解决网友的“急难愁盼”,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待改造完成后可彻底解决该问题。7月14日,网友对留言的回复表示满意。【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原文:

省长你好,我家住在哈尔滨新区南京路利民东一大街与永达路之间的汇智悦景湾的居民,这个区域一下雨,就积水成河,根本无法开车出行,作为哈尔滨的新区,市政排水如此的差,给附近的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麻烦和烦恼,恳请省长在百忙之中,能够给予帮助解决问题。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回复原文:

网友朋友,您好!2021年7月9日,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建议领导能帮忙解决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利民东一大街,永达路附近下雨积水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查,该处排水管线于2006年建设,管径为DN500,管线性质为雨污合流制,现因企事业单位及居住人口不断的增加,在强降雨时原排水能力已经满足不了现在需求。此事已引起政府高度重视,并列入2021年的政府重点工作中。

目前开始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该项目逐年逐期实施,利民片区排水设施和管网改造项目一期第5分区共涉及11条道路,预计年底前完成。该分区包括利民东一大街,待改造完成后并竣工投入使用可彻底解决该问题。同时为了保证雨季施工期间减少路面积水和时长,我区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供排水有限公司在雨季采取强排等措施进行降水。

2021年7月12日,工作人员通过座机56865867回访留言人,并说明了情况,留言人表示满意。

欢迎您再次留言,为新区的好发展快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感谢您对松北区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