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征地补偿款为何多年未收到? 当地:现已全部补齐

鄂智超
2021年07月23日14: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位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群众反映,5年前海口市水库做排水工程,水库边部分村民土地被征收,但至今还有部分补偿款仍没有发放。

当地回复,留言中所提及的未收到补偿款为施工过程中增加的征收面积,为0.7308亩,该笔经费2020年6月份已到位。但期间因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续的恢复生产工作,该拨款台账没及时补充到位。目前,这笔补偿款共2.9232万元已在今年6月25日发放完成,涉及到的共16户农户的补偿款均已到账。【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我是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人。5年前海口市水库做排水工程 ,我们家的土地刚好在水库边,被国家征收了九亩 ,林地土地的补偿款和苗钱都已经补偿到位 。后来在施工的过程中,在原来九亩地的边上又征收了半亩地 ,其中苗钱已补偿 ,可是那半亩地的补偿款却没收到。现在5年过去了 ,补偿款仍未收到 ,像我们家这种情况的还有好几家。

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人民政府回复原文:

您好!经核实,您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在2018年12月具体施工过程中,红岭灌区工程项目又需多征用地4.8372亩,其中涉及到您在使用的土地面积0.7308亩,补偿款共2.9232万元钱没及时拨付到位的问题。

经查:我镇工作人员通过详细了解,2016年因要做渠道工程,需征用原红明农场土地,其中涉及到您所使用的9.92亩土地。由于土地权属为原红明农场所有,补偿过程中农户和农场产生矛盾。为解决农户和农场的矛盾,本着以解决农户生产生活困难的出发点,经项目指挥部同意,我镇按照每亩4万元的补偿标准补偿给被征收的农户。其中涉及到您所使用的土地面积共9.92亩,补偿款共计39.68万元,已于2018年9月2日拨付至您个人的银行卡号。2018年12月,该项目在具体施工过程中又需多征用4.8372亩,涉及美城、新德、文岭村委会共计16户农户,其中涉及您在使用的土地面积是0.7308亩,补偿款共2.9232万元。我镇及时组织向区委项目指挥部申请,2020年6月份经费到位。期间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后续的恢复生产工作,该拨款台账没及时补充到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后,我镇及时对接农户并协调补足资料。了解到您的诉求后,为尽快解决您反映的问题,驻点三门坡镇的琼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运清于2021年6月2日在区信访局接访您,向您了解具体详情后,并督促三门坡镇、区国库支付局依法依规及时就地解决您的问题。当日,区信访局局长陈雄,三门坡镇长蒋文强、三门坡农服中心主任张太辉等陪同接访。2021年6月25日,我镇工作人员按规定将涉及您的土地补偿款共计2.9232万元发放到位。目前,该项目所征用土地涉及的16户农户,共计193488元也已全部拨付到位。

处理意见:根据《信访条例》第三十二条,针对您反映的0.7308亩地被征用的补偿款未发放问题,请求事实清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现我镇已于6月25日将补偿款发放到您银行账户帐,请注意查收。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