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甘肃兰州:群众反映活动广场脏乱差 当地:彻底清扫修缮

鄂智超
2021年07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有群众反映,甘肃兰州西固石化广场存在日常管理缺失、卫生状况堪忧的问题:卫生死角无人打扫、湖面存在垃圾、喷泉格栅等设施损坏无人维修等。当地收到留言后,联系相关方对广场进行彻底清扫,损坏部分也已着手筹集资金进行维修。【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西固区石化广场日常管理缺失,卫生状况很差。而且石化广场一些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无人修复。

具体为:卫生状况很差。地面上枯枝败叶在2020年冬季形成,一直无人打扫,此地已成为西固城市的卫生死角。湖面垃圾长期无人清理打捞,湖面已变成西固的“龙须沟”。喷泉的地面格栅多处损坏,晚上极其容易造成附近玩耍儿童的坠入。沿湖栏杆已腐蚀损坏严重,也须维修。城市建设人人有责,每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每位市民都是城市管理的“网格员”。

回复原文: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西固石化广场卫生与城建问题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国石油兰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企业办社会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协议”,2020年区住建局对石化广场破损花岗岩面积300㎡拆除后重新铺装,并对部分基础进行了处理。关于喷泉格栅多处损坏的问题,现正积极争取资金对破损栏杆进行维修。 因石化广场属兰州石化物业管理,关于诉求人反映的石化广场周边巷道及部分花箱内存在垃圾的问题,经区城管局环卫中心现场核查,已对该区域及周边进行了一次彻底保洁,并督促环卫工作人员加强对该处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做到该区域内垃圾及时发现,及时清扫。

今后,区城管局将加大对此处的管控力度,防止生活垃圾在公共区域泛滥,做到无卫生死角,确保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休闲环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