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夏季蚊虫泛滥?天津东丽区:多措并举、全域消杀

徐明玥
2021年07月2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进入夏季,多地天气潮湿闷热、雨水频繁,蚊子活动较为活跃。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天津市委书记留言:“东丽湖地区由于水体较多,绿化覆盖率高,卫生自然环境优越,但是伴随而来的蚊虫孳生严重(白纹伊蚊较多),叮咬居民不胜其烦。”当地收到留言后采取多项措施杀虫灭蚊,不仅对当地水体进行治理、对小区增加消杀频次、设置捕蝇笼、利用化学药剂灭杀,还对公共区域进行蝗虫治理,增加公共区域的蚊蝇防治频次,要求全区域同步进行,确保防治效果。【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东丽湖地区由于水体较多,绿化覆盖率高,卫生自然环境优越,但是伴随而来的蚊虫孳生严重(白纹伊蚊较多),叮咬居民不胜其烦。当前灭蚊措施效果不理想,且目前本市绿化、水体较多社区都存在此类问题。如治理蚊虫工作,不是一个小区之力可为。希望政府部门牵头,各小区物业配合。以东丽湖街道为试点,论证多重防治措施,调配物业资金及财政支持,试验成功可广泛推广。提高各区建设全国文明社区竞争力,践行爱国卫生运动本质。本人一些建议:1、持续加强水体治理,探索生物、化学方法治理蚊虫幼虫。2、广泛设置灯光物理设施诱捕成虫。3、化学消杀草体。盼您重视。

天津市东丽区区委回复原文:

尊敬的网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区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责成区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给您:

东丽湖街道核实,反映问题属实。一、街道河长办定期安排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针对检测不达标水体及时进行药物治理,确保水质达标。同时,加强区域河湖岸线保洁力度,减少蚊蝇滋生。同时督促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对小区增加消杀频次。二、街道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了病媒防治专业机构,采取设置捕蝇笼和化学药剂灭杀的方式,对街道道路两侧、公园、公厕、沟渠、景观水体、商业场所等公共区域开展了蝇虫的治理工作。由于近期雨水天气较多,街道将增加公共区域的蚊蝇防治频次。我街道在开展蚊蝇防治时,要求各个小区物业同步开展蚊蝇的防治,做到了全区域同步进行,确保防治效果。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