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宜兴会场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27日14:1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

5月26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同时举行,其中江苏无锡宜兴会场活动在位于丁蜀镇的太湖清淤固淤湿地带工程现场举行。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无锡市副市长李秋峰,以及宜兴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峰、任飞等参加活动。

潘贤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报告了江苏省参与开工的重大项目情况。此次,江苏省共有3个重大项目参与开工,分别是太湖清淤固淤湿地带工程、太浦河共保联治江苏先行工程、宜兴太湖竺山圩退圩还湖工程,总投资30.5亿元。工程实施后,将有效减少太湖内源污染,提升湖底自净能力,扩大竺山湖调蓄空间,形成太浦河生态廊道,太湖的生态环境将明显改善,防洪能力将明显提高,更好地呵护太湖这颗“璀璨明珠”,为早日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江苏贡献。

据悉,此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采用“云开工”方式进行,主要聚焦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集中开工9个项目。在江苏省参与开工的3个项目中,涉及宜兴市的有2个。其中,太湖清淤固淤湿地带工程一期工程位于太湖西岸南段定跨港至乌溪港之间,占地面积约319亩,主要包括湖滨湿地带围堰土工管袋吹填,投资560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初设已批,施工单位已进场。宜兴太湖竺山圩退圩还湖工程计划退圩还湖3174亩,新建环湖大堤3.73公里、内堤3.44公里、3座桥梁,保持堤防连通和内外湖流顺畅。目前,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已获批,征迁已基本完成,505亩先行实施区已完成95%。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