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城区柳絮防治工作开展

2021年05月13日15:0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城区柳絮防治工作开展

  为了减少柳絮对环境卫生和市民生活的影响,5月7日起,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城区柳絮防治工作。

  柳絮是柳树的种子,上面有白色绒毛,可随风飞散。目前,宜兴市城区公共绿地共有柳树约 3000棵。每到春季,飞扬的柳絮总是困扰着不少市民。据了解,柳絮可导致皮肤过敏或诱发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还可能堵塞汽车水箱散热片,遮挡行人及司机的视线,影响公共交通安全。此外,柳絮聚集后接触明火易导致火灾发生。

  此次防治,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通过在树体输入高活性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打破树体原有的激素平衡,从而抑制柳树的花芽分化,起到抑制开花的作用。目前,相关防治工作已经展开。今后,该部门将持续使用相关手段,化解城区的柳絮问题。另外,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近期在公共绿地活动时,不要随意触碰柳树树干上的防治装置,以免影响防治效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