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2020年04月16日14:35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1464项产品 出口退税率提高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决定自3月20日起提高1464项产品的出口退税率。据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测算,本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惠及宜兴市180余户出口企业,占去年同期出口退(免)税申报总户数的23.68%,全年预计新增出口退税额超3400万元。

根据《公告》,自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9%。“以去年3月至今年2月的数据为基数统计,本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在我市共涉及180多项产品。”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马国良说。为确保出口企业及时知晓新政,享受政策红利,税务营商专员利用宜兴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市企业财务信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非接触式”方式,第一时间将政策信息分享至相关企业的法人、财务人员及出口退税专员等。同时,该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推行“加速办”,通过电子审核、案头分析、电话约谈、函调等方式,以及“非接触式”申报、逾期仍可申报等“网上办”举措,缩短各税务办理环节所需时间。目前,全市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始终保持在2个工作日内,较全国税务办理时限缩短6天,后期还将进一步提速。

出口退税利好让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位于官林镇的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合成树脂等产品俏销海外。得知这一利好消息后,出口部总经理周根良很高兴:“环氧树脂、氨基树脂、光固化产品退税率都从10%提高到了13%,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据他估算,仅此一项,企业全年预计就可增加出口退税464万元。(倪晶 杜家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