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丁蜀镇:纸鸢传情诵党恩 书香为伴诉衷情

2021年04月30日14:17  来源:人民网
 

近日,宜兴市丁蜀镇画溪社区联合陶都小学在丁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纸鸢传情诵党恩 书香为伴诉衷情”手绘风筝暨阅读活动。一个个学生用他们稚嫩的双手绘出对党的热爱之情、报国之志,“红色之花”在孩子们的心底绽放光华。

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

丁蜀镇画溪社区和陶都小学陶冶宣讲团、退休教师带领孩子们朗诵红色小英雄故事,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党史,不断增强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强化“党在心中,祖国在心中”的信念,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绘纸鸢,祖国未来在我辈

风筝起源于中国,又名“纸鸢”。陶都小学的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述了“放纸鸢”的传统习俗,带领同学们朗诵历代诗人笔下描绘风筝的诗句,提升文化素养,激发民族自豪感。在声声“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的诗句声中,同学们插上想象的翅膀,在风筝上绘出鳞次栉比的大厦,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创意的火花在风筝上自由迸发,梦想在风筝上肆意绽放。绘制完成后,孩子们带着心爱的风筝来到草坪,将梦想放飞。

春日里的风筝,牵着古今,连着五千年的文明与发展;牵着童趣,带着我们的中国梦追逐与高飞。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激发了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推进了书香社区建设,使阅读春分化雨,普及更多群众。(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