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0:35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我市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日照市各地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在莒县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通过摆放宣传图片、案例展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介绍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珺说,资源作为战略保障,是维护国家政治军事安全的基础,通过这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国土资源,矿产资源等忧患意识。

莒县还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和国家安全方面知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及早安排部署党政机关学法计划,把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列入第二季度学法内容,推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维护国家总体安全。”莒县司法局局长解明宝说。

市民于金锟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有国才有家,国安则民安,当发现身边出现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人或事情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2339进行举报。

莒县第三中学学生战昊雷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也是青少年热爱祖国的具体表现。

日照经开区在连云港路市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启动活动,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提升群众对破坏国家安全行为的甄别能力,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日照经开区党政办公室李伟表示,他们将组织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等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