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高塍镇亮剑“春雷二号”行动

2021年04月06日08:4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高塍镇亮剑“春雷二号”行动

贴封条、扣设备、拆违建……3月30日下午,宜兴市高塍镇党政主要领导集结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所等部门,再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全面开展高塍镇“春雷二号”行动,让“散乱污”企业再无容身之处。

3月17日,高塍镇组织了“春雷一号”行动,将“关停为主、整治为辅”的战令传达至“前沿阵地”,对一批“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集中统一关停取缔,但仍有不少规模小、工艺差、污染重的“散乱污”企业、作坊,藏身于“暗角落”。此次行动前,高塍镇各村、社区就对“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横到边、纵到底的仔细排查,确保不漏一个死角。当天,执法队员将挖掘机开进了位于高塍镇肖庄墅村的江志平废品收购点。该废品收购点已在村庄深处盘踞多年,长期将废品堆放在违规搭建的铁皮仓库里,污染环境且臭味扰民,是周边村民的投诉常客。整治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挥动铁臂,违章建筑应声而倒,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将拆除物料清理干净。随后,联合执法队还前往吴家虎塑料粒子加工厂等16家“散乱污”企业、作坊,严肃整治现场情况,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措施处理到位。

自高塍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镇上下以抓铁有痕、破釜沉舟的态度和决心,真查真关真改。截至目前,已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76家,其中,列入关停取缔151家,目标关停率85.8%。下阶段,该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常态化滚动排查和超常规整治整改,确保“散乱污”整治向纵深推进,为高塍实现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改变提供坚实保证。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