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爱心食堂 “摆渡”社会关爱

2021年03月02日10:48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爱心食堂 “摆渡”社会关爱

随着爱心的日益汇聚,“摆渡”爱心食堂受到越来越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学雷锋日到来前夕,日照部分学生和家长专程来到东港区三庄镇邱前村的“摆渡”爱心食堂,看望这里的孤寡老人。

三庄镇邱前村“摆渡”爱心食堂是日照成立的第15个“摆渡”爱心食堂,年前刚刚建成,主要解决孤寡老人的午饭问题。活动当天,来自社会上的20多名家长和学生来到这里,为爱心食堂送来了米面、油、蔬菜等各种生活用品。快到午饭时间,这些社会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们一起动手,为老人们准备午餐。剁馅、和面、擀皮,一阵忙活之后,水饺就包好了。吃午饭前,孩子们还专门为老人们表演了朗诵、歌曲、书法表演,给老人们送去了欢乐。

“我觉得这次学雷锋活动,能让老人体会到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对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非常有帮助,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像那些志愿者一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学生张城林说。

2016年,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日照市扶贫志愿者协会成立,整合志愿力量,参与志愿扶贫,目前已创建“摆渡”爱心食堂15处。五年来,共为375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午餐17余万份。在扶贫志愿者协会的带动下,有60余家爱心组织、2600余名爱心人士加入“摆渡”食堂。近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日照市扶贫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滕兆敏,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活动当天,他也向前来献爱心的学生和家长以及部分村民分享了会议精神。

市民马玉洁说,听了以后心里很感动也很受启发,献爱心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更需要全社会的力量。今天她带孩子们来,希望孩子们能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

三庄镇邱前村党支部书记范开华表示,以后他们将与扶贫志愿者协会共同努力,真正让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进,更多的农村孤寡老人享受到了社会的支持和关爱,他们的生活条件也取得了很大改善。

滕兆敏表示,他们一定要把摆渡爱心食堂做大做好,做细,再依托这15家食堂形成一小时配送圈,让更多的其他村里的老人也能感受食堂大家庭的温暖,“把各级党委政府的这些好政策,还有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把它汇集成一顿热乎饭,让老人切切实实感受到。”他说,虽然现在我们脱贫攻坚已经取得胜利,但是它的胜利也是我们乡村振兴的一个起点,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兴办、运行摆渡爱心食堂来。(记者 美贵)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