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2021年度人才补贴申报工作启动

2021年02月24日09:5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2021年度人才补贴申报工作启动

  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2021年度人才补贴申报工作现已启动,涉及落户补贴、生活补贴、学费补助、企业培育奖励等多项类别,单项最高补贴额度达200万元。不同于往年,2021年度各项人才补贴均可常年申报。

  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人才落户、创新创业、安居生活、医疗卫生、子女教育等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人才服务体系,真心诚意让人才切实感受到“宜兴速度”“宜兴温度”。2021年度人才补贴申报类别包括落户补贴、生活补贴、学费补助、大学生实习补贴、租房补贴、购房补贴等,不管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均有对应的人才补贴。其中,在购房补贴方面,对引进的顶尖人才将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贴,这也是各项人才补贴中额度最高的一项。与此同时,高层次人才薪酬奖励、企业引才奖励及企业培育奖励等申报类别,针对企业引进或培育人才,给予企业相应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上述人才补贴均为一年申报一次,符合条件的人才或企业一旦错过申报时间往往只能等待下一年申报工作的启动。不过,从今年开始,这些人才补贴均可常年申报,其中生活补贴、落户补贴、学费补助每季度末审核一次(3月25日,6月25日,9月25日,11月25日);大学生实习补贴、购房补贴每半年审核一次(6月25日,11月25日);租房补贴、高层次人才薪酬奖励和企业人才引育奖励每年4月底集中审核一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申报单位首先须在宜兴市人才补贴网上申报平台完成企业注册,登录后为符合要求的对象进行人才登记,再选择项目进行申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