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四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1年01月30日11:5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四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日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宜兴市1家企业入选专精特新产品企业,2家企业入选小巨人企业(制造类),1家企业入选小巨人企业(创新类)。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和“隐形冠军”企业。据悉,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门槛”较高,申请参评小巨人企业(制造类),其主导产品(服务)市场占有率要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五位,生产技术、工艺及产品质量性能国内领先等;申请参评小巨人企业(创新类)要拥有原创技术或产品,且具有高成长潜力等。此次全省评选中,我市企业成绩亮眼:江苏诺明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干熄焦用、石灰窑用碳化硅质节能复合材料”,入选省专精特新产品企业;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入选小巨人企业(制造类);江苏可奈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入选小巨人企业(创新类)。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取得良好成效。此前,我市已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家。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做好本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工作,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专注细分产品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不断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强精准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培育壮大本地优质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