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全力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

2021年01月28日10:3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全力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

  1月27日上午,宜兴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宜兴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

  周中平、周峰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新建镇路庄村、留住村、臧林村、南塘村,实地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和无锡市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其中,新建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聚焦公厕管护、道路管护、村庄绿化等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微整治”理念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村容村貌持续改善。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周中平要求,各板块要清醒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各地不同标准加快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年度实施计划和相关配套政策;要按照建设“美丽宜兴”的总体思路,紧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和薄弱环节,深化“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围绕“一圈三带五重点”,分级分类整治区域,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同时,相关部门要完善“红黑榜”发布机制,采取“专榜 总榜”结合模式,加大“红黑榜”的发布频次,营造奖优罚懒、落后担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下发了《冬春季宜兴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周峰从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实施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部署。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