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加快推进农房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05月28日10:4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加快推进农房建设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5月27日,宜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房建设推进会召开,要求下阶段要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尤其要加快推进农房建设试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建设进度,把这项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真正做实做好。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副市长马钟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以“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建设“新江南模式”农村为目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在省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工作中获得第一等次的优异成绩,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而自2018年无锡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市在全市规划发展村庄中,在尊重各地农民安居需求、农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了20个农村住房建设试点村。目前,相关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会上,周中平指出,无论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还是推进农房建设,都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建设作为加快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惠民实事来抓好。下阶段,在加快补齐部分农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生态环境等方面突出短板的同时,各板块要咬定今年农房建设目标不放松,坚持质量为先,加快推进步伐,确保工程如期完成。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各地农房建设,切实造福广大农民群众。(记者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