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新增一“无锡好人”

2021年01月26日15:0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新增一“无锡好人”

  近日,2020年四季度“无锡好人·善行义举榜”发布,宜兴市诚实守信、热心社会公益的陶艺人许煜红入选。截至目前,宜兴市已有“无锡好人”113人。

  许煜红(曾用名许小权),1972年出生于丁蜀镇,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会员,许小权紫砂艺术工作室艺术总监。无论是从艺还是经商,许煜红始终将诚信原则放在首位,时刻提醒和鞭策自己。在一次个人展上,一位藏友收藏了她的作品并已付款,再次从包装中拿出欣赏时却失手打碎。她当即退款并承诺尽快再做一件,自己承担了所有损失。诚信做壶、诚信做人加之多年努力,她在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方面,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风格,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奖项。

  在专业技术和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许煜红尽己所能传承紫砂精神。作为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她,已培养了十多名优秀的陶艺传承人。近年来,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自2004年至今,慈善捐赠捐款近二十万元,捐赠紫砂壶多把。同时,她还义务教授制壶技艺、给小朋友上公益紫砂课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