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多地家长呼吁:规范学校门口道路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2021年01月2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学校门口的道路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多地家长为守护孩子安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呼吁要规范学校门口道路秩序,消除安全隐患。

  “学校对面在盖房子,开发商私自封路,侵占人行道施工,给上下学的孩子们带来安全隐患。”近日,安徽一名家长留言表示,桐城市实验学校东校区门口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要求开发商做出调整,错峰施工。【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山东一名热心村民李先生则反映了一条途经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的“危险之路”:“山亭区徐庄镇白龙湾到临沂市石井镇的一条村间公路常有大货车横行,还没有人行道,又是村民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大家只能紧贴着马路边走,非常危险,望从新规划道路设施。”【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河南一名家长樊先生留言反映:“安阳市高庄镇后尊贵村西与341国道的交叉路口是全村学生前往尊贵屯中心小学的必经路口,此路口的红绿灯太小,很多货车司机较难发现,导致刹车不及时而闯红灯,对孩子们而言是极大的安全隐患。”他还建议:“希望加设大型红绿灯,并增加闯灯、超速拍照等设施来保证学生们的安全。”【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四川一名家长胡先生留言反映:“仁寿一中北校区门口通往对面小区的马路只有斑马线无红绿灯,有较大安全隐患,几个月内已经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给这条马路安装红绿灯,保障学生人身安全。”【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各位家长,您家孩子的学校门口道路秩序怎么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欢迎到《领导留言板》反映身边的安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刘书含 实习生胡珊珊)

  【延伸阅读】

  【办了】留言后,这三条路“亮”了

  网友呼吁:常年“带病”运行的电梯该换了

  网友建言安全生产:施工要围挡,更要安全

  您还可以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下载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操作方式: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刘书含、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