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网友呼吁:常年“带病”运行的电梯该换了

刘书含
2020年12月30日08:18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编者按:近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岁末年尾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与此同时,多地网友在国务院安委办、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共同建设的“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就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小区电梯三天两头坏,不仅经常困住居民,还会出现下坠现象,电梯内的报警装置形同虚设。”

近日,四川成都网友周女士留言反映,青羊区颐和京都小区电梯安全隐患大。“每次反馈给物业,物业的回复都是‘正在检修’或‘已通知检修’,总是不能彻底解决问题。”【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同样住在成都的雷先生于12月初留言反映,“双流区楠香山小区电梯长期存在安全隐患。”他表示,“12月1日,2栋的电梯就发生了困人、剧烈抖动、突然下坠事件。”记者联系到雷先生询问具体情况时,他说:“一年来,电梯一直出故障,物业一直修,但就是修不好。”雷先生和其他业主建议更换电梯,并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对物业的监管。【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图为成都网友雷先生于12月3日上传到《领导留言板》的电梯故障图片

不仅周女士和雷先生,多地网友均在“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反映了类似的电梯安全问题。天津网友王女士称,仅12月份,她所在小区的业主群就接到电梯安全隐患报告达十余次;甘肃网友王先生反映,自己小区的电梯一直“带病”运行,希望能换台新电梯;陕西网友高先生留言恳请市场监管人员对小区电梯进行质量检测,并持续监督物业进行整改;住在老旧小区的江苏网友汪先生则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对老旧电梯的关注,确保安全运行。

电梯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电梯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的组成部分。如何更好地保障电梯运行安全?您有哪些建议?欢迎进入“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留言。

延伸阅读

【办了】208000元,已经到账

【办了】3天,7万多块钱到账了

【办了】留言后,减免的租金到手了

网友呼吁:寒冬腊月,别让供暖留“死角”

您还可以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APP:

2.《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肖鑫、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