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42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接受联合督查检查

2021年01月19日10:2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42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接受联合督查检查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病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而随着寒假的临近,防止疫情反弹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为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社会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1月15日起,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生监督所及市疾控中心等组成联合督查检查小组,对全市42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督查检查。

1月16日一大早,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其中一支小分队来到宜城街道辖区内的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就从门厅体温测量、外来人员登记,到疫情物资储备、消杀毒记录等进行逐一检查,听取、询问机构负责人、教师、学生等,并向相关责任人员当面传达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其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在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督查检查组也会进行专业指导并要求相关机构立行整改。在当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就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在疫情物资储备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在位于荆邑大桥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内,检查组一行发现疫情物资未储放在规定区域内,而是集中摆放在大堂中。“这些防护物资尤其是消杀产品,应该摆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这一问题。在位于荆邑南路的一家培训机构内,检查组一行还现场对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口罩的使用”“七步洗手法步骤”等防疫知识进行了指导。

本次联合督查检查为期4天。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绝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个别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不到位不扎实的,检查组也提出了专项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时整改,以进一步规范我市各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不断加强疫情期间对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到位。

其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我市各月子会所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联合督查检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