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英、蒋琰滨获评省轻工“十大工匠”

2021年01月06日16:0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吴淑英、蒋琰滨获评省轻工“十大工匠”

  日前,在江苏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开展的“2020年度江苏轻工十大工匠的选树宣传活动”上,宜兴市紫砂艺人吴淑英、蒋琰滨获“江苏轻工十大工匠”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行业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从2018年起省轻工业行业协会开展“十大工匠”推荐学习活动。此次获评“十大工匠”的省工艺美术大师吴淑英从艺三十多年来,凭着认真敬业和执着钻研,不仅掌握了一手紫砂壶制作的熟练技能,从2005年起她还担任省陶瓷实训基地制壶技术辅导老师,帮助艺徒、从业人员共同创业致富。省工艺美术大师蒋琰滨在钻研传统陶刻技法的同时,作为市陶瓷行业协会陶刻协会会长的他,还致力于宜兴紫砂陶刻艺术的交流、展览、研究、传承等工作,协会累计培训陶刻新人300余人,并成功举办“前锦杯”陶刻大赛、“翰墨紫砂——第二届书画家陶艺家联袂创作紫砂作品展”等活动。

  据了解,每届轻工行业“十大工匠”评选都涉及各行各业,有资深绣娘、车工技师,也有陶瓷大师、传统艺人,此前我市已有范泽锋、熊正根等获此殊荣。他们都是江苏轻工行业的杰出代表,几十年来在所从事的领域用辛勤付出和骄人成绩,生动诠释“工匠精神”的内涵和要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