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展示】优秀机构案例——南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0年11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日前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下为优秀案例展示:

优秀机构案例——南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南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切实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办理实效,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

一、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落细。南宁市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市长周红波亲自阅批每条网民留言的回复意见,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各副市长、副秘书长严抓网民留言办理,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

二、规范流程,确保办理及时高效。一是简化程序。增设OA系统部分功能,按业务归口审核回复意见,市政府督查室直接网上回复,高效解决群众诉求。二是严格时限。三是完善制度。研究制定《关于办理“互联网+督查”平台留言办理工作细则》。

三、围绕民声,切实解决群众关切。一是听民声。认真梳理网民反映较强烈、较集中的社会民生问题,督促解决。如:网民建议扩建淡村路,职能部门明确择机将该项目列入城建计划。二是汇民智。如:网民留言建议推广“绿地贴”屋顶绿化技术,经研究后,计划推广使用。三是解民忧。2020年1—7月,解决网民反映的环保问题242个、住房问题303个、交通问题123个、城建问题140 个、政务问题57个、教育87个。

四、转变作风,切实提高办理水平。一是突出“实”字。严格依据现行政策和工作实际办理,确保回复真实。二是突出“细”字。认真把关处理情况是否回应网民诉求、回复是否实事求是、承诺是否兑现、调查是否彻底。三是突出“严”字。对基本事实不清、问题定性不准、材料不规范、处理不到位、敷衍塞责的核查处理材料,一律退回重新办理。

注:该案例系南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报送材料,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编:窦明、肖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