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回复+实地督办 为六安网上群众工作点个赞

肖鑫

2020年06月11日13:09  来源:人民网
 

 “将积极联系业务人员予以落实。”“已经对道路加宽并实施安防工程”……针对群众在网上的留言诉求,安徽六安各部门积极答复。除网上答复之外,为提升工作效能,六安市委督查考核办联合市广播电视台,抽取人民网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给省、市委书记的部分留言,对相应答复和办理情况进行暗访复核、实地督查,并将督查过程制作成电视节目公开播放。这种力求明实情、务实效的创新做法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民通过网络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建言献策,而各地领导干部也积极回应网民,对留言进行答复。但需注意的是,“网上群众路线”工作不等同于留言答复,尤要防止文来文往、层层转办。正如一位长期办理网民留言的基层干部表示,网上群众工作“起始于问,不止于答”“受理回复在网上,主要功夫在网下”。如果不注重到网下了解真实情况,不与网民沟通,不跟踪问效,不向网民反馈工作进展及结果,就势必很难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难以使群众满意,无法得到群众支持。

做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既要“键对键”,也要“面对面”。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方面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更需要强调明实情、务实效的意识,更需要赴实地、“面对面”的行动。“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六安市联合当地电视台 狠抓网民留言督办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留言。

  2、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进入留言。

  3、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入留言。

(责编:刘书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