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2020年11月12日10:45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日照市以优异成绩再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消息传来,日照市民的朋友圈刷屏了,群情“喜形于色”,可喜可贺。复查成绩全国领先,在山东省地级市中排名第一,这说明我市创建工作扎实,这是对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付出心血与汗水的最大肯定,是对日照这座现代化海滨城市文明程度的最大肯定,实至名归,风光正好。

焕然一新的高品质阳光海岸绿道,24处免费供市民和游客读书的城市书房,2020年新添加的100处公厕,当前正在加紧施工的雨污分流工程,市民身边精致的街头公园,社区内外便捷的运动健身设施,各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影,凡此等等,无一不在闪耀着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同时为“以人为本,创建为民”作了具体详实的注解。

创城的背后是民生,创建成果如何,数据能说话。据市创城办统计,2020年以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日照市共解决为民惠民利民实事26.3万件,内容涵盖了生活环境、公共秩序、服务等类别。各级创城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百姓群众的幸福指数。创城不是为了一块牌子,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恪守的创城初心。

三年打基础,三年再提升,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我们一直在路上。而今,精致城市建设已经出发,文明城市与精致城市这两篇文章,不但相呼应,而且同促进,更加美好的生活及其建设的责任就在你我之间,也是每一位日照市民必将共同分享的荣光。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永不能停歇,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才是日照这座城市的目标。成绩固然可喜,正视差距,找准症结,抓重点、攻难点,提弱项、补短板,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是摆在日照市面前的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新考卷。(东行)

再出发,我们准备好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