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2020年10月27日15:0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10月26日上午,宜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副主任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党组成员许兴城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马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竺山圩区域工程项目和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防洪体系建设议案决议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决定了市人民陪审员免职事项,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竺山圩区域大致位于周铁镇渎边路以东、沙塘港以北区域,总面积约8828亩,相继布局了退圩还湖工程、宜马快速通道、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其中,退圩还湖是省级重大生态保护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宜马快速通道是锡宜同城发展、一体融合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缩短宜兴城区至无锡城区的通行时间。大拈花湾项目选址位于竺山圩还湖保留区域及竺山嘴区域,项目包括健康主题游乐、高端健康服务、智慧健康社区等3个功能板块。

  2016年,我市发生超历史洪涝灾害后,市政府在谋划和推动城市防洪体系建设的同时,于2017年实施了城区部分防洪工程。今年,面对历时42天的超长梅雨季,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加强科学统筹调度,充分发挥防洪工程作用,经受住了长时间强降雨的严峻考验,为保障城市防洪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记者何洁蕾)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