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可降解袋、优化箱桶设计……网友为“垃圾分类”支招

2020年09月09日08:35  来源: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要从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加快分类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树立科学理念,分类指导,加强全链条管理。

  为帮助推动各地更好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于9月4日起开展“谈谈垃圾分类的好办法”建言征集活动。不少网友针对加快分类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网友段先生建言:不少人用普通塑料袋装厨余垃圾放进垃圾桶,造成二次污染。建议政府免费提供可降解塑料袋,便于厨余垃圾回收。【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网友景女士建言:建议厨余垃圾箱内设置汤水下漏层,底部有抽屉便于清洁。【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网友孔女士建言:可考虑在小区内投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垃圾回收实行分类计价。【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网友赵先生建言:建议分日期归类收集垃圾,例如:周一、周二回收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周三、周四回收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这样操作可培养居民在每周不同日期扔不同垃圾的习惯,方便垃圾回收系统每天大量地处理某一种垃圾,同时还便于督导,提高工作效率。【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如何有效地、快捷地推行垃圾分类?如何让回收的垃圾得到更好地处理?来,说说您的好点子,我们一起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刘书含 实习生张凯歌)

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号,点击垃圾分类菜单,找领导提建议、谈办法。

  相关阅读:

  上人民网  谈谈垃圾分类的好办法

(责编:刘书含、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