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民网  谈谈垃圾分类的好办法

2020年09月04日08:28  来源: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要从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推动群众习惯养成、加快分类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支持政策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树立科学理念,分类指导,加强全链条管理。

  为帮助推动各地更好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即日起开展建言征集活动,诚邀各界群众参与。

  垃圾分类一直都是人民网网友关注的热点,近年来,不少网友都在呼吁各地加快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

  北京网友马先生建言:只让大家学习并背下来各种垃圾如何分类,对于记忆力不好的老人来讲难度较大。希望除了在餐具、瓶子等生活用品包装上印刷相关分类标识外,建议进行颜色区分,方便老人用颜色直接识别具体分类。【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黑龙江网友王女士建言:垃圾分类、整理、处理是一个系统工程,全民参与才能更加低碳、环保、节能!希望从娃娃抓起,在学校就可以让孩子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建立环保意识。希望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完善垃圾分类及处理体系。【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山西网友侯先生表示:山西省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力度较小,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垃圾分类工作现状与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还不相适应。他建议继续加大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推广力度,在全省范围内设立垃圾分类试点;完善垃圾分类处理的基础设施,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宣传垃圾分类意义和方法,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如何有效地、快捷地推行垃圾分类?如何让回收的垃圾得到更好地处理?来,说说您的好点子,我们一起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刘书含 实习生张凯歌)

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号,点击垃圾分类菜单,找领导提建议、谈办法。

(责编:刘书含、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