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居民医保特殊病种门诊实现实时结报

2020年07月21日08:56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居民医保特殊病种门诊 实现实时结报

参加宜兴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特殊病种患者的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方式,有了新调整。从7月14日起,患者在门诊治疗发生的费用,在医疗机构结算时,即可实现实时刷卡结报,再也不必为报销之前的垫付资金所烦恼。

特殊病种门诊费用补助,是我市居民医保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前,特殊病种门诊补助政策中,只有尿毒症患者、精神疾病患者的门诊就医费用可实行刷卡即时结报,而其他特殊病种门诊费用的报销,是以事后手工结报的形式开展的。参保市民凡发生符合特殊病种门诊费用补助,需先在医疗机构就诊时垫资支付,再携带相关材料和证件,到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审核报销。

门诊特殊病种多是大病、疑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承担的垫付资金压力大。为了进一步减轻市民看病负担,同时让患者少跑腿,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改进服务流程,用“数据跑”代替患者跑,实现特殊病种门诊实时结报。从7月14日起,患者在门诊发生的符合特殊病种补助规定的医疗费用,按原补助标准不变的基础上,在定点医疗机构可实现刷卡即时结报。据统计,此次调整一年将惠及16000多人次。(记者何洁蕾 实习生俞胤智)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