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东成立医疗保障研究培养机构

2020年03月13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成立医疗保障研究培养机构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12日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正式成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和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由此,山东成为全国少有的同时建立医疗保障学院和省级医疗保障研究院的省份。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表示,山东省医疗保障研究院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疗保障学院实行一体化管理,着力引进和聚集高水平高层次医疗保障人才,加快建立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医疗保障教学体系,深入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制度政策体系研究。

记者了解到,两所机构将在人员、项目、科研、教育、培训交叉融合发展。学院建立初期,设立社会保障专业医疗保障方向,着力打造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教育和中短期专业技能职业培训体系。研究院将重点围绕医疗保障待遇、基金运行监管、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药品和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保障大数据等领域,设置专业研究室。

业内人士认为,两所医疗保障政策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的成立,将有利于深入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加快培养专业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作为校政合作的创新,这可以为政府部门与高校合作进行有益探索,并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供地方经验。(记者萧海川)

(责编:曾帆、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