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辽宁版块上半年留言8754件 回复率96.25%

2020年07月15日15:49  来源:人民网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了上半年辽宁省网友留言和回复情况,今年上半年,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辽宁版块留言量共计8754件,回复量为8426件,回复率96.25%。

其中投诉的为3895件,求助的为2521件,咨询的为1325件,建言的为960件,留言表示感谢的为53件。

通过对留言情况梳理发现,网友给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留言数量为1409件,沈阳、大连、辽阳、抚顺、朝阳和盘锦5个市的市委书记留言量排在前6名(其中朝阳与盘锦留言数并列),而在书记留言回复率方面,锦州、盘锦、朝阳、辽阳和沈阳排在前5名,回复率分别为136%、104%、100%、100%和97%。

上半年,沈阳、抚顺、大连、朝阳和营口5个市的市长留言量排在前5名,而在市长留言回复率方面,阜新、沈阳、锦州、辽阳和营口排在前5名,回复率分别为175%、112%、106%、104%和103%。

按照留言内容来看,涵盖了城建、环保、交通、教育、金融、就业、旅游、企业、三农、文娱、医疗、政务、治安和其他等14个方面,其中最受网友关注的为城建、教育、环保、交通和就业等方面,分别占比为48%、7%、6%、6%和5%。

目前来看,领导留言直接由留言涉及到的相关部门直接回复,扁平化的留言回复格局,不仅提高了回复留言的效率,还拉近了网民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心理距离。(汤龙 杨伊)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