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做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

2020年07月03日09:25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做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

7月1日下午,宜兴市人大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员大会。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斌以“坚守初心使命 锤炼政治品格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大干部”为题,给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朱保强,党组成员许兴城,以及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周斌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如何做新时代合格的人大干部,从充分理解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全面认识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就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忠诚干净担当既是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对新时代选人用人规律的深刻揭示,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道德风范,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遵循。

周斌强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人大干部,要充分理解对党忠诚是为政之道,内含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个人干净是修身之本,蕴含着高尚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敢于担当是成事之要,包含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要全面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必须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要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追求忠诚的上线;严守纪律讲规矩,修筑自律的防线;敢于担当讲责任,设立笃行的底线。

周斌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要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史思涵)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