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宜中一学生入选省中学生科创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2020年03月26日14:1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省宜中一学生入选省中学生 科创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日前,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入选名单,江苏省宜兴中学2019级高一(1)班学生王煜宁成功入选,为宜兴市首位入选者。这也是宜兴市首次参加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

  2018年,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启动了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该培养计划每年一次在全省优质高中中遴选高一学生,通过省内高校专家指导学生开展科学探究项目,激发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促进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培养。今年,全省共27人入选,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首次联合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针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5门学科,开展本次培养计划。江苏省宜兴中学学生王煜宁热爱物理学科,在网络面试中,她以“悉万物理,品大千世”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与物理的缘分,对物理研究的方法与态度,并凭借丰富的物理积淀,从容答辩,脱颖而出。

  王煜宁说,此次能够入选,她很感谢指导教师万俊涛、市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老师及同校的同学们,为她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我将珍惜此次入选机会,以此为起点,明确阶段性研究目标,积极参加高校组织的各类特色活动,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沟通。”在一年的培养周期里,王煜宁将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科学探究,完成创新项目的设计与制作。(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