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高新区:坚定不移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

2020年06月12日13:54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

  6月11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到日照高新区调研。她强调,高新区作为科技的集聚地、创新的孵化器,坚定不移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

  张惠首先来到日照科创中心,认真了解中心建设进展、管理运营、项目招引等情况,强调,要依托专业招商团队,择优引入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项目,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企业茁壮成长的良好产业生态。在沪鸽口腔、永而佳电子科技、蓝鲸腾飞等企业,张惠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功能特性、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力度,吸引集聚更多人才,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捷杰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张惠对企业敏锐捕捉市场需求、主动化危为机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端化、品牌化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惠听取了日照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高新区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为抓手,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整个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要围绕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和担当。要做全市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坚持新兴产业招引和传统产业升级两手抓,加快“腾笼换鸟”,壮大新兴产业规模,形成新兴产业集群。要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聚力打造高端创新创业平台,加大“筑巢引凤”力度,促进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加快集聚。要做体制机制创新的引领者,在深化园区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等方面大胆探索,不断增强园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做创新友好型服务体系的创造者,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有机融合的优良生态,为企业成长提供充沛阳光雨露。要做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示范区,统筹抓好园区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完善、新型城镇化推进等工作,不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党建引领发展的实践者,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等方方面面,促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加快园区迭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记者孙向阳)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