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留言板·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湖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携手“湘”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0年05月21日09:25  来源:人民网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

“农技人员下乡入村开展各类培训,帮助培育新型农民,大家脱贫致富有了新希望。”——网友“正在改变”

“我们县城下游附近河道被破坏,防洪期间可能会影响河道流水畅通,请尽快疏通,让乡村的环境变得更美!” ——网友“一杯清水”

“集中火力点,对准深度贫困地区,以产业扶贫为龙头,教育扶贫为根本,医疗扶贫为基点,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增强群众造血功能,助力脱贫致富。” ——网友“有你在心中”

近期,各地网友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表达自己对家乡建设的关切与期盼。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日前通过人民网给网友回信,集中回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给湖南省委书记留言近1000件。为加强网友留言办理回复工作,湖南省形成了网友留言办理规范和机制,通过及时梳理、逐件交办、快办快结、件件核实、分类回复、定期汇报,帮助老百姓解决了一批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杜家毫在回信中表示“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都认真看了,并安排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逐一回复办理,定期回访复核,一批重点留言事项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

回信全文如下:

携手“湘”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各位网民朋友: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很高兴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和大家进行交流。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南工作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感谢!

去年以来,湖南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三湘大地镌刻着奋斗的艰辛,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留下了感人的故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进展。脱贫攻坚让63万贫困群众甩掉了贫困帽子、全部贫困县贫困村摘帽出列,“一江一湖四水”整治让很多人记忆中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景象又重现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战疫情、保复工、促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这些成绩的取得,承载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心、关注、支持,凝聚着大家的热忱、智慧、力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互联网时代,群众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过去一年,广大网民朋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我留言近1000件,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污染治理等领域,既有点赞,也有吐槽;既有咨询,也有投诉;既有建言,也有求助,“表情包”十分丰富。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都认真看了,并安排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逐一回复办理,定期回访复核,一批重点留言事项得到了及时妥善解决。我们还借助“互联网+政务”的东风,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一条龙”办理,努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网上听民声,网下解民忧。广大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党委、政府的心头事。我们将把研究和办理网民留言作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主要途径,按照“路径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原则,对网民留言办理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不断提高办理实效,用心推动问题解决,更好汇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

2020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推动湖南发展迈向更加辽阔的未来。希望更多网友加入湖南的“朋友圈”“粉丝团”,一“网”情深、心系潇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与我们共同“湘”见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福各位网友万事如意、幸福安康!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领导回信】

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河北省委书记回信致谢网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多献务实之策 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亮丽

吉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 人民群众占据着永远的“C位”

聊改革、谈发展 浙江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谢网友

湖南省委书记致信网友:携手“湘”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省委书记两会前夕致信网友 欢迎大家当好四川“真爱粉”

贵州省委书记两会前夕@网友 请见证贵州"撕标签"的时刻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致信网友:解难题增福祉享公平 三位一体为群众

黑龙江省省长致信网友:欢迎大家为龙江好产品"带货"、为龙江好山水"代言"

福建省省长回信感谢两会建言网友: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绿色福利

湖南省省长给网友回信: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 办好湖南事

广东省省长致信网友:我们将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期待多建言多献智

海南省省长致信网友:坚持"网民说了算" 确保"件件有着落"

甘肃省省长致信网友: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名片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责编:窦明、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