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市场主体年报 进入“倒计时”

2020年06月12日11:33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场主体年报 进入“倒计时”

一年一度的市场主体年报报送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据统计,除个体工商户外,宜兴市需年报的市场主体共53835户,截至6月10日,已有42246户市场主体完成年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个体工商户外,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其他市场主体年报率提升近10%。

根据相关规定,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为各类市场主体网上年报时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2019年度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由6月30日延长至12月31日,而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其他市场主体的截止时间仍为6月30日。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市年报率,市市场监管局在挂号信、短信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提醒等已有方式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新增了委托第三方通过智能机器人拨打企业固定电话,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开展年报提醒,引导辖区内企业及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同时,将机器人去电显示电话设置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座机,方便企业回拨咨询,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报送时所遇问题。据统计,除个体工商户外,今年其他需年报的市场主体(除拟吊销的“僵尸”企业外),年报率已接近80%。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逾期不报送公示年报的或年度报告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市场主体,信用将极大受损,广大市场主体应尽早完成年报报送工作。(孙斐斐 何泽峰)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