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宜兴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4.6亿元

2020年04月13日10:0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去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4.6亿元

日前,记者从宜兴市科技局获悉,去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24.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683.3%,增速位列无锡大市第二。技术合同成交额的攀升,从侧面反映出宜兴市科技创新活力增强,经济发展有较强内生动力。

创新是活力之源,是城市未来区域竞争的底气与希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尤其是去年,我市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用实笃笃的奖励为科技企业发展助威鼓劲,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注入澎湃动能。

全市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依靠自主创新的同时,依托“陶都英才”计划等平台,先后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30家高校院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全市95%以上的规上企业与高校院所实现了紧密“联姻”,培育出全国领先的电线电缆、化纤纺织、机械装备、陶瓷耐材、节能环保等一批主导产业,带动突破一批产业关键技术。尤其是节能环保领域,去年完成的技术合同额24.6亿元中,环保企业的BOT技术服务合同达7.54亿元。

此外,据市科技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技术交易领域,一批企业也“亮点纷呈”。其中,江苏天纳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凌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去年技术交易总额突破1亿元,新近成功获得省技术转移奖补资金。(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