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进人才制度改革攻坚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2020年04月08日11:01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 推进人才制度改革攻坚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如何营造更加优质的聚才、用才、留才生态,让更多的人才选择日照、扎根日照?聚焦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日照市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向全市发出了人才制度改革攻坚的号召。

  就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加快构建全类别、全方位、全周期的高效制度体系,日照市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提出了打造优质聚才平台,创新人才激励措施,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的要求。作为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部门,市委组织部迅速确定总体工作思路,抓好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落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国华介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产业导向三个导向;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优化、服务保障提升三大攻坚任务;实现高端平台打造、领军人才汇聚、高校毕业生引进、人才安居工程四个突破。

  今年,第十一届“海洽会”将由我市与省人社厅联合承办。海洽会作为山东省政府打造的全国性招才引智品牌,被人社部列为全国三大重点海内外人才交流大会,为我市提高引才成效提供了难得契机。

  张国华表示,他们将充分用好这个平台,加大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对接交流力度,展示日照形象,扩大日照影响,助推日照发展。

  我市的钢铁、汽车等产业优势明显,每一个都是吸引人才汇聚的大平台,而有利人才成长的关键是做好人才与产业结合的文章。为此,我市将大力实施产业领军人才汇聚计划,围绕优势主导产业,编制人才规划、绘制人才地图、建立人才库,同时建立重点企业引才用才激励制度,支持企业“靶向引才”。

  张国华介绍,年内重点扶持100个左右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加快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让人才和产业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大高校毕业生引进力度,年内实现来日照“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倍增。年底全市可用人才公寓达到6000套以上。

  人才创造价值,激励体现价值。我市将创新人才激励措施,真正让做出贡献的人才得荣誉、有地位、受尊重。除此之外,通过组建日照人才发展集团,用市场化、专业化手段,为来日照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全链条、全要素的支持,切实创造“才”至如归、“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记者李臻)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