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全力为驻日照大学营造良好办学环境

2020年04月01日15:32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加快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 全力为驻日照大学营造良好办学环境

  3月31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到日照大学科技园,对后勤管理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她强调,要充分认识驻日照大学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提升大学科技园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全力为驻日照大学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加快推动“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实现城市与大学互促共荣、共同成长。

  为优化驻日照大学办学环境,为来日照读书的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今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大学科技园后勤管理服务提升工程。3月12日、13日,张惠、李永红到大学科技园进行现场办公,现场察看学生住宿、就餐设施建设等情况,仔细听取有关高校的意见建议,对大学科技园后勤管理服务设施改造提升作出具体安排。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东港区及有关部门单位迅速开展工程建设。目前,有3000多名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在工程现场,对学生公寓、餐厅及周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预计一期工程将于4月下旬结束。

  在现场督导中,张惠深入四季花园、文泽园、毓秀园、德胜园等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现场研究学生宿舍设施配置、周边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她强调,驻日照大学是日照重要的人才“蓄水池”、创新创业的“策源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大学科技园后勤管理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开学。要在抓好住宿、就餐等设施改造的同时,积极抓好体育、文化、交通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要认真听取广大驻日照高校教师、学生的意见建议,确保把好事办好。各驻日照高校要把加强学生住宿、就餐设施管理,作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内容,加强教育引导,全力提升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水平,形成共同做好高校管理服务工作的整体合力。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在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本着对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对日照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谋划、抓紧推进后勤服务改善提升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补上软硬件短板,全方位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高校学生创造文明、整洁、优美、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市领导李在武、高杰、马先侠、高月波,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分别参加活动。(记者王大鹏 王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