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以“绣花功夫”织出优质服务

2020年03月31日10:26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以“绣花功夫”织出优质服务

  3月18日,日照为90个市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包保领导及服务专员,其中41个过10亿元项目由市领导重点包保。

  优质服务是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的重要保障。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必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尤其在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形成冲击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更集中、更突出,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重点项目落地的“服务员”,以“绣花功夫”织出优质服务。

  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关键是要下“绣花功夫”。重点项目落地过程,往往涉及到很多程序和部门。而服务保障就要在项目所牵涉的各部门、各环节之间,穿针引线、勾经连纬。在这个过程中,谁的“绣花功夫”更好,谁的服务水准就会更高更优;谁的要素供给更快更准,谁就能在项目落地、项目推进上率先取得突破。

  比如,我市自3月16日开始实行的《日照市重大项目提级会商办法》,就有这样的“绣花功夫”。该办法从是否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环保等政策规定,到是否符合区县、园区产业定位,再到市重大项目调度会商中心出具准入意见,都做了具体的规定,“绣”出了一整套配套服务机制。有了这种“绣花”的功夫,就能把准重点项目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使重点项目推进环环相扣,步步咬合。否则,任何一个链条或环节上出了问题,都会对项目推进造成全局性影响。

  重点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我们应以“绣花功夫”织出更加优质的服务,让越来越多的重点建设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