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将新增一个樱花主题公园

2020年03月18日09:2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将新增一个樱花主题公园

   3月17日,记者从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陶都路生态长廊东侧公园正式启动建设。建成后,宜兴市不仅将新增一个樱花主题公园,还将为龙背山森林公园“东进”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伴随着陶都路升级改造,龙背山森林公园“东进”建设正逐步推进。2019年,陶都路生态长廊建成。该生态长廊长约52米,宽约23.5米,在陶都路与东氿大道延长段交叉路口附近,将龙背山森林公园既有部分(陶都路西侧)和预留地块(陶都路东侧)连接起来,成为横跨陶都路的一道亮丽生态风景线。今年,陶都路生态长廊东侧公园项目启动建设,通过把陶都路生态长廊与龙背山森林公园相连,将其作为龙背山森林公园“东进”有机组成部分,进一步完善城市绿地景观系统。同时,此处也将成为龙背山森林公园的第4个出入口。

  “眼下,公园建设已进入地形调整和樱花种植阶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陶都路生态长廊东侧公园位于陶都路东侧、东氿大道南延段北侧,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公园于龙背山余脉依山而建,绿化以染井吉野樱花作为“主打”树种,主要建设“百亩樱花林”,其间穿插种植银杏、乌桕、无患子等色叶树种作为背景和点缀。同时,公园还将同步建设环形塑胶跑道、园路、广场、停车场、公厕以及配套休憩设施。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届时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全新公园将展现在市民面前,方便市民赏樱、健身、游憩。(李震 施利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