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前线

2020年02月10日10:46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奔赴前线

  2月9日上午,日照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2名成员启程,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日照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惠,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兆亮为他们送行。

  第三批医疗队由医师组和护士组组成。其中,医师组成员为市人民医院徐超、日照港口医院陈兵、市中心医院张继超和莒县人民医院曹伟;护士组成员为市妇幼保健院丁聪、市精神卫生中心秦晓辉、市中心医院尹霞、岚山区人民医院马珊珊、莒县中医医院何在梅、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吴明艳、五莲县人民医院王晓燕和五莲县妇幼保健院郑秀萍。截至目前,我市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已达20人。

  在整理行装的间隙,张惠来到队员们中间,仔细询问大家的专业、工作和家庭等情况。她说,这次驰援湖北,时间紧、任务重,但看到大家意志坚定,斗志昂扬,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你们都很年轻,在全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能主动报名冲到一线,把自己的青春交给祖国交给人民,给全市青年和医务工作者作出了榜样,都是好样的。虽然日照的防控工作也很需要你们,但我们要有大局观念,明白保湖北就是保全国就是保家乡的道理。大家到了前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水平,体现人生价值,尽最大能力救助更多病患。要多与我市前两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交流,向外省市医务人员学习,做好自身防护,健健康康去,健健康康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将做好大家的坚强后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队员们表示,一定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团结协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王大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