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可享暖心福利

2020年02月24日11:1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宜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可享暖心福利

为进一步鼓励激励宜兴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宜兴市下发通知,决定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办好十大“暖心事”。

据悉,十大“暖心事”内容共涉及十个方面,包括落实一份“暖心保”,切实保障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医疗防护、生活用品等物资,及时做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返宜后隔离场所、生活用品、心理疏导等应对保障预案。送上一份“暖心包”,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配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及营养品,送上一张暖心菜卡、一张暖心旅游园林卡。建好一个“暖心团”,成立后方服务团,与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家属建立常态联系和帮扶机制,发放“暖心联系卡”;对无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根据需要由后方服务团成员上门提供托管照顾、消毒杀菌等服务。开设一条“暖心线”,配强心理专家团队,提供心理援助热线,安排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与支援湖北医疗队建立联合工作机制,确保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24小时持续、专业的心理服务支持。办理一份“暖心险”,为所有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办理一份特定保险,提供贴心的保障。兑现一组“暖心策”,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表现突出的,优先晋升职称,优先聘用;对表现优秀的编外医务人员,采取直接考核方式定向招聘;对取得突出成绩的人才,在项目立项、人才评定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安排一次“暖心假”,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安排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疗养休养,并安排相关人员轮休。发放一笔“暖心补”,严格落实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传染病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核增绩效工资等政策,对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落实工伤保险待遇并给予人道救助;安排专项慰问金,确保定向捐赠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物资、资金落实到位。推出一批“暖心奖”,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对表现出色、贡献突出的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给予及时表彰,年度评定为“优秀”等次,并根据情况进行总结性表彰奖励。享受一次“暖心学”,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当年涉及基础教育阶段入园入学的,按照就近方便等原则,优先安排;对学习有困难以及现就读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帮助、指导与服务。

据相关人士介绍,这十大“暖心事”突出精准保障服务,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生活防护保障、假期、补助、职称晋升聘用和表彰等都作出了明确界定。同时,体现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的关心关爱,通过“暖心包”、“后方服务团”基础教育优惠政策等措施,解除前方人员的后顾之忧。另外,在我市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实施直接医疗救护的一线医务人员,可适当参照上述相关条款执行。(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