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点赞!日照63岁收废品老人为抗疫捐款1000元!

2020年02月03日14:5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暖心点赞!莒县63岁收废品老人为抗疫捐款1000元!

2月1日上午10时,一位老人走进日照市莒县刘官庄派出所户籍大厅,掏出一沓钱放在柜台上说了句:“这钱给你们,看看疫情哪里能用着”,转身就走了。

户籍员赶紧追出去,值班民警听到声音也赶过来,再三询问,老人也不说自己叫什么,就是说:“从电视上看着有疫情,可以捐款,就这么点钱看看你们能用着吧”。民警告诉老人“做好事您留个名和联系方式,我们登记下来”。老人说:“这点小钱别登记了,叫人知道了丢人呀。我是李家念头村的,叫我老李就行”,在民警一再劝说下,老人扔下一句“李安密。”就扭头走了。

民警回到值班室清点了一下现金,一共1000元。随后民警联系了李家念头村干部,得知李安密老人确实是李家念头人,平常以收废品维持生计,在村里有口皆碑,为人特别好。

1000块钱或许对一些人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对一个农村拾荒老人来说这是他爱国奉献的全部心意。疫情当前,人民警察不退缩,而始终牵挂着广大公安民警的热心群众,也让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倍感温暖,更激发出广大民警、辅警众志成城的澎湃动力,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防疫狙击战!(记者杨玉烁通讯员 陈玺证张静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