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投用

2020年01月17日14:1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投用

  1月16日,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三个月的施工,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完工投入使用。这块曾经的荒地已成功变身东氿新城的配套停车场和东氿滨氿“口袋公园”。 东氿大厦南侧停车场及绿化工程项目地块位于梅林大桥东北堍,西至梅林路,东临东氿,北至东氿大厦附近,总设计面积约2万平方米。该停车场共设置了大型车辆停车泊位2个、普通机动车停车泊位80多个。该地块南侧和东侧毗邻东氿的位置,则成了一个滨水的“口袋公园”(如图)。“口袋公园”拥有草坪绿化面积约9000平方米,其间种植各类苗木,并设置园艺小品等。草坪绿化之内,还建成一条贯穿整个绿带的园路,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此外,草坪绿化南侧,还设有一处观景平台,以供市民欣赏东氿风光。

据介绍,该项目停车场的建成,将有效缓解附近商业设施和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同时,新增的“口袋公园”也为东氿之畔增添一抹风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是我市城市空间“微更新”探索实践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等,建设开放式的公共空间,方便市民群众。其中,主要打造的“口袋公园”,可与周边洑溪河公园等绿地体系互补,进一步提高绿地服务半径和覆盖率,助力群众“出门见绿”。(李震 施利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