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港稳居全国大豆木片接卸第一港

2020年01月14日09:51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港稳居全国大豆木片接卸第一港

  日前,在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西3号木片专用泊位,刚刚完成安装的3台25吨带斗门机矗立在码头岸边。“3台专用门机额定生产效率500吨每小时,预计投产后能够提高接卸效率25%。”在现场,公司操作队队长刘保军介绍。

  日照港在大宗散货业务方面优势突出。2011年,新加坡裕廊海港与日照港强强联合,共同出资成立日照港裕廊公司,专业负责大豆、木片等“金牌货种”业务。去年日照港裕廊公司大豆、木片进口量分别占全国进口总量的9.1%、39.4%,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稳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

  去年6月19日,日照港裕廊公司深耕资本市场,仅用7个月完成赴香港H股上市工作,开创了国内传统行业分拆A股上市公司到H股上市的资本运作先河。亮丽资本名片需要生产经营的强力支撑。公司成功接卸全国首条进口加拿大木片,进一步丰富了货种结构,外贸玉米货源屡创历史新高;设立品控数据中心,实现跨部门“一站式”联合服务;开展“港口+铁路+海运”新业务,实现大豆转水新突破;加快“智慧港口”建设,倒逼管理流程改进,提高安全管控能力。

  此外,该公司还立足客户需求,擦亮“诚信裕廊”服务品牌。去年,日照港裕廊公司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累计刷新各项生产纪录27项。其中,散粮系统效率同比增长5%,木片系统效率同比增长13%,生产效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去年10月17日,全球航运权威大奖劳氏奖在新加坡揭晓,日照港裕廊公司荣膺“年度最佳交易奖”,成为中国大陆首家获得该奖项的港口企业。(通讯员张洁)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