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大幕1月10日拉开

春运期间宜兴市预计发送高铁和长途公路客运旅客43万人次

2020年01月09日13:3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2020年春运大幕1月10日拉开

   2020年春运大幕将于1月10日正式拉开。1月8日宜兴市召开的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2020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传来消息,春运期间,宜兴市预计将发送高铁和长途公路客运旅客4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近。

  2020年春运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为期40天。今年春运期间,我市预计运送长途公路客运客流总量近19万人次,比去年略有下降;高铁发送旅客达24万人次,同比有所增长。同时,预计我市公交集散旅客数约900万人次,出租车客运近130万人次。据分析,今年春运的主要客流仍将由务工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组成。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春节时间较早。春节前,预计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将“多流叠加”,出行高峰来得早、来得快、来得急,运力组织和安全管理压力较大。同时,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阶段性低温和降雨降雪或将对交通运输产生影响,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任务依旧艰巨。

  会议要求,春运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深入分析研判、掌握旅客需求、创新春运组织,将2020年春运打造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在合理安排运力、优化提升服务的基础上,我市各道路运输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投入和人员培训力度,认真制定春运安全生产专项方案,强化安全驾驶意识,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各单位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的原则,对重要交通枢纽、汽车客运站、高铁站等关键节点,以及“两客一危”运输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消除事故苗头;对投入春运运输工具的安全状况要逐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此外,还要不断加强对路网航道运行的监测,对公路、桥梁、航道等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并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李震 杨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