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

洪向华:源头治理能力是最根本的治理能力

2023年12月01日1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1日电 (记者李洋)“治理之道必须先‘理’后‘治’,只有从源头上‘理得清’,结果才能‘治得好’。”在12月1日召开的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以“最根本的治理能力——源头治理能力”为题进行主旨演讲。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作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李洋摄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作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李洋摄

“一个人生病了,如果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能缓解病症,不能去病根,只有找到病根,才能彻底根除病痛。”提及如何提高源头治理能力,洪向华以“治病”为引,指出治理中也要从源头找“病根”,打破各种限制,直接找到老百姓的痛点。“上‘领导留言板’等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就是从网上找源头,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源头治理,中心在基层。基层要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洪向华指出,党员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必须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要求,继承和弘扬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在党的领导下依靠群众解决问题,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会见参加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重要嘉宾

《用好群众留言数据,强治理惠民生》报告发布

2023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人民网《人民建议》新版上线 同时启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人民建议征集”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源头治理能力是最根本的治理能力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发布《大数据时代党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创新探索》课题研究成果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组图: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嘉宾在长春观摩

(责编:彭姝婷、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