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

 孙柏瑛: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3年12月01日1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2月1日电 (记者马俊华)“‘以人民为中心’是社会治理矢志不渝的价值基石。”12月1日,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作主旨演讲,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何以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作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李洋摄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柏瑛作主旨演讲。人民网记者 李洋摄

“社会治理的核心要素是‘人’。”孙柏瑛说,社会治理要依靠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需要大家来谋划、来商量,来解决、来共享。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正是人民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之一。

孙柏瑛表示,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在开展网上群众工作中的探索和成效值得思考借鉴。平台通过开展各类建议征集活动,很好地调动、汇聚了民智力量。“新媒体时代和数字化时代,包括‘领导留言板’在内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把服务与新闻功能叠加聚合,对留言回应状况与回应质量给予有效支撑和深度回馈,更好发挥推动公共服务的能力。”

最后,孙柏瑛建议,各方都要重视数据,期待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能够运用数据工具,构建政府咨询的基础,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会见参加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重要嘉宾

《用好群众留言数据,强治理惠民生》报告发布

2023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发布

人民网《人民建议》新版上线 同时启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人民建议征集”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源头治理能力是最根本的治理能力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发布《大数据时代党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创新探索》课题研究成果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组图: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2023网上群众工作大会嘉宾在长春观摩

(责编:郑莉茵、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