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一封感谢信|安徽六安村民:自来水通了,用水不愁了

鄂智超
2022年11月18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家中的自来水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通水了,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近期,来自安徽六安市金安区郝家岗村的李先生发来了感谢。

郝家岗村地处丘陵地带,地势较高,村民生活生产用水一直存在困难。2017年,郝家岗村安排统一安装自来水,但村民们认为很快就要拆迁了,就主动提交了不安装自来水的申请。经过前几年的拆迁,村里仍有几十户人家未搬走,每家都靠水井供水。今年,当地旱情导致井水不足,难以供给村民正常生活用水。李先生说:“当时家里水井见底了,需要到好远的地方挑水,维持正常用水都很困难。”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李先生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了相关情况,期待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村里的用水难题。

当地为村民设置的临时水桶。(办理单位供图)

李先生的留言经金安区督查办交办给望城街道,街道组织人员来到郝家岗村调查核实。随后,街道联系工人在村民家门口设置了十个临时储水桶,先暂时满足村民们的日常用水需求。

自来水管道正在施工。(办理单位供图)

为彻底解决用水问题,望城街道与郝家岗村相关负责人一面逐户上门走访做群众工作,一面与自来水厂对接,在征求村民统一意见后安装自来水。

村民家中用上了自来水。(办理单位供图)

“从写下留言到村里进了施工队,只隔了一个星期。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就用上了自来水。再次感谢为我们通自来水做出辛勤工作的所有人!”记者回访时,李先生不断表达着谢意。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