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一封感谢信|厦门网民:“卡脚”路变平整,家长群沸腾了

鄂智超 徐明玥 林晓丽
2022年09月30日13: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家长群里沸腾了,滨北小学人行道的改建工作完成得非常及时、完美,感恩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近日,福建的陈女士代表厦门市滨北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给厦门市市长发来感谢信。

原先的人行道排水沟缝隙大(陈女士供图)

“石头与石头间的缝隙特别大,有时候孩子走着走着脚就被卡住了,有的孩子还因为把脚弄伤了而进了学校医务室。”

2022年6月,陈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滨北小学仙岳校区北门的人行道旁排水沟缝隙大,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有2000多名学生,每天看见学生们上下学都经过这条路,比较担忧。”作为小学学生家长和校义务交警队的一员,陈女士希望通过留言反映,彻底解决这条人行道上的安全问题。

留言后的第二天,陈女士就接到了厦门市思明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的电话。

工作人员向她解释了排水孔的设置背景:人行道旁系排水箱涵,盖板缝隙为提高排水行洪能力而设置,排水孔的宽度在30~40mm,符合规范要求;若封堵该缝隙,排水及行洪能力下降,容易造成洪涝灾害隐患。同时,该工作人员也告诉陈女士,考虑到师生出行安全,区市政园林局将研究相关改造方案,使之既符合规范要求又能避免安全隐患。

人行道正在进行施工改造(陈女士供图)

“我们现场走访考察后,对盖板沟做了调整,消除了原有的高度差,现在人行道和排水沟盖板的高度是齐平的,孩子们在上面走就更安全了。”厦门市思明区市政中心管护科科长李秋蓉说。

修整一新的人行道(陈女士供图)

7月20日,有家长留意到市政部门已经开始对人行道进行施工改造。8月25日,陈女士来到学校北门校门前,发现原先易“卡脚”的路已经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面。陈女士说,“家长们都非常感谢政府部门,在新的学期开始前,及时解决了孩子们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问题,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

家长群截图(陈女士供图)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